close

a 1  

 

每個週末登大岡山 , 周五晚總興奮的整理背包 , 盤算帶何種早餐與熱飲 .  隔日清晨醒來 , 看看屋外天氣 , 快速盥洗整裝 , 半小時後 , 我已在往山上的路途前進 ,  聽著音樂 , 看著窗外綠色原野 , 三五成群穿著鮮艷的年輕單車族 , 夾雜其中 , 展現一幅青春 , 健康活力的自然美畫 . 

 

   當我到達山腳下的公路時 , 整座山映入眼簾 , 它沉靜穩重 , 永遠端坐那兒 , 就是一種熟悉的感覺 , 好似在等我 , 向我招手 . 停好車 , 背起背包 , 一步一腳印 , 慢慢往上走 , 有寺則拜 ,有亭則休息 , 寧靜自在 . 總選擇在半山腰的小公園 , 坐在鞦韆上享用早餐 , 鳥語花香 , 空氣新鮮 , 吃飽喝足 , 繼續往上爬 . 雖然汗流浹背 , 氣喘噓噓 , 但達到運動效果 , 這可不是在居家附近 , 繞繞公園所能比擬 .

 

   因為常單獨行動 , 偶遇到一些散客 ,互相交談 , 好心告訴我新路線 , 如今對整座山的景點路線 , 我已是熟門熟路的識途老馬 , 有時也能回饋指點問路人 ,  舉手之勞 , 日行一善 , 不亦樂乎 .

 

   有次我正在輕鬆下山時 , 迎面看到一位歐吉桑 , 獨自騎越野車 , 低頭彎腰 , 努力踩著踏板往上爬 , 也許他只能看到我移動的雙腳 , 艱難之餘 , 仍不忘打招呼說 "你早" 真是佩服 , 我亦回應 "你早"  但我內心說 , 加油 ! 加油! 陌生的勇者 .

 

a2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頂上 靜修寺 的美麗長廊

a3   

a4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