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 2  

 

        居家附近有二處較近的踏青處, 它們是新化中興林場與高雄大崗山, 前者較純屬於原始自然

 風貌, 後者是複合式多功能風景區. 我常獨自一人背起背包, 夾雜在三三兩兩或成群結隊的香客

 與登山客中, 偶而與獨行者點頭微笑, 也曾臨時結伴而行. 每當朋友問我何以對大崗山情有鐘? 

 我總是笑而不答.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童年時期看過一張印像深刻大合照片, 母親與朋友和老師均穿著有盤釦的台灣衫,散坐在大崗

 山山門口的階梯上, 神態輕鬆愉快. 先母娘家住在南縣新市鄉, 日據時代交通不便路途遙遠, 我不

 知她們如何到達此刻我正在拾級而上的菩提大道.

 

 

       三百多年來山上觀音殿內的古佛, 望盡芸芸眾生在此膜拜抽籤擲茭, 尋求指點迷津解除苦厄,

 下山後仍在紅塵中汲汲營營, 追逐物質名利, 迷惑愛恨情仇. 無法自覺依十正道而行, 只能在苦

 浮沈, 無盡輪迴, 不禁想起早課的結語,  

 

 

    揭諦,揭諦,波羅揭諦,波羅僧揭諦,菩提薩婆訶.

 

t 4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