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f 1  

 

      每到冬季,幾乎是我的冬眠期,謝絕一切戶外玩樂活動,怕冷的身軀,總

包裹著像粽子樣緊密,以免感冒,被先母唸說,買來的衣服是要給衣櫥穿。

 輕時,有一次陪母親買菜,遇到我初中老師的奶奶, 她們兩人聊起來說到天

 這麼冷,人生真沒意思,我當時很驚訝,心想這是甚麼話?妳們才沒意啦。

 可是現在終於體會到,人到老年,色身肉體機能衰退的無奈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年幼時,每次早起總看到父親已端坐在大廳,唸同一本我看不懂字的發黃

 冊子(大悲咒)。心想那麼薄的書,怎麼老是唸不完。若大廳是空的,父親是

 早早出差去縣政府,我就巴望他回家時,公事包裡有愛吃的芝麻燒餅。

(當時住家小鎮沒有賣外省食物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有時當天父親沒回家,我問家人,他們很高興答說,去台北吐絲(寫&吟詩)比

 賽,我問吐絲愈長愈贏嗎? 他們說笑著說是的,我幼小心裡,還是在意父親為

 我特別帶回的燒餅,吐絲不是蠶寶寶的事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