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 1  

       五月中旬在泰國旅遊,雖然曼谷紅衫軍與政府緊張對峙中,但我們在東北部其他城市,完全沒有慌亂感覺,老百姓照樣過著市井小民的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常被穿著鮮艷朱紅迦紗的出家眾所吸引,尤其是小沙彌。首先在清邁動物園,遇到十幾個打赤腳的小沙彌,由師父帶領,高高興興逛動物園。他們喜歡在紀念品攤位,買些兒童玩具。請他們入鏡照相時,他們會很自動,互相招呼其他師兄弟站好,頗有自律精神,真不愧為小小修行者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蓬世洛,搭長途巴士到素可泰史蹟公園,遇到兩位小沙彌,我與他倆同坐最後一排,小師弟不停打瞌睡, 而小師兄則炯炯有神端坐著,身旁還放著用布包起來的化緣缽,小師兄好奇望著我與同伴,講他聽不懂的語言。 當我示意他是否可以拍照時,他馬上點頭,並且搖醒小師弟,小師弟老大不願意,看一眼鏡頭繼續睡 。中途,在一不知名小站,小師兄帶領小師弟下車。我望著窗外,看著他們倆小小身影,在烈日豔陽下,篤定走向漫漫篤定走向菩提道上,漸行漸遠,直到消失 -----。

b 2

 

b4

b5

b6  

 b 3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