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 1   

 

  奇美博物館外觀地標(大衛雕像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偶然情況下,上星期五我臨時受人之託,帶一位美國太太(她陪電腦工程師先生來台灣出差)去參觀奇美博物館(南縣仁德鄉成功二街59巷1號)。

 

       她很訝異收藏豐富的博物館( 包括西洋美術畫像、 古文物 、 雕像、  樂器、  兵器 、 動物標本 )是私人所擁有,而且還是免費。

 

       我們從五樓一直參觀到八樓,很巧的是,我們都對西洋古董家傢俱有興趣 ,她端詳一張豪華的床,說這麼高如何上去睡,我開玩笑說,"跳上去"她也愛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參觀期間,我們趕上樂器示範表演 ,解說小姐藉由實物說明 CD 演進史,並實際操作手搖古董留聲機,與遙控自動演奏樂器奏出美妙音樂,美國友人雖聽不懂說明,但也聽看得津津有味。入館後我曾建議她租翻譯耳機,但她沒意願,就只能看文字與肢體語言領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返回市內長榮酒店歸程中,我又載她認識住宿附近的商圏與傳統市場,在她道謝聲中結束我的半日義工。雖然時間不長,但受限於語言與臨時性,也算是小考驗。想到以前去泰國旅遊時,也隨機感受到當地人的熱誠與友善,就把此友善再循環傳送出吧!

f 2  

f 3  

f 4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