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p 1  

  到了素可泰,特意投宿Vitoon民宿,房舍普通價格便宜,但佔地利之便,民宿斜對面有賣冷熱食攤販群,向右騎車五分鐘就到公園正門口,向左騎車十分鐘可到黃昏市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兩夜三天的行程, 除了搭車到14公里外的素可泰熱鬧的新城逛街外,全是騎著車(租民宿的腳踏車兩天50銖)在舊城閒逛,清晨與黃昏,迎著輕風,慢慢踩著踩著,欣賞公園內外古樸的小城風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公園內的皇室寺院,宮殿,古佛,雖是幾百年遺蹟,但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加上泰國極力推廣觀光產業,所以整理得非常清淨幽雅。各國遊客雖多,並不吵雜,悠遊其中,偶而入境隨俗,兩手合十胸前,互相微笑問訊,不管你我來自何方,此時此景,相逢既是有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與旅伴頻頻贊賞之際,法喜充滿,在較高的佛塔爬上跳下, 為這令人感動的景色留影,要與朋友分享。遙想當年,生活在佛城的子民們,信佛學佛成佛。如今古佛仍然慈眉善目,沉穩端坐高塔上,似在召喚著芸芸眾生,苦海無邊,回頭是岸。

p 2  

史蹟公園內 第一個映入眼簾 的是漂亮寧靜的湖泊

p 3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史蹟公園外的巨大坐佛 高14.7 公尺 寬11.3公尺

 

p 4

p 5  

 人像與大佛大手的比例。 巨大坐佛特徵是右手放在盤起來的右腳上 ,此手印手指向下,此手印代表「大地裂開,惡魔被吸進  去」的意義

 

p 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白象群共同扛著佛塔

p 7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遊行佛

p 8  

 錫蘭式吊鐘型佛塔

 p 9  

p 10  

p 11  

p 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