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 DSCN1504.JPG

 

    今天上電腦課,我們學習如何把動新聞的程式碼,貼上自己的布落格,老學生们問題多多,戴著小蜜蜂的老師也賣力教到燒聲。每次下了課,正好碰上週末下班潮,總是思考是否轉到上午班,避開擾人的交通阻塞

 

 

回到家,搭電梯上了樓,碰到對門80老教授正在送客人,我趕緊回頭幫忙按住電梯等她,只見她用一手按住開關鍵,客人也用一手檔住電梯門,另外兩手忙著交接感應鑰匙,她說,刷一下,再按1,他(也是約同齡退休老教授)在交回鑰匙時,隔著電梯門說,我剛上樓時,拒絕有位沒帶感應鑰匙陌生人同搭電梯,因為妳們樓下貼有佈告警示。

 

 

 

此佈告,是在沒感應器舊電梯時代已貼好久,這位客人真仔細,用心在意朋友獨居安全。也許有些住戶,根本不知從來有此佈告存在。

 

 

送完客,她告訴我,她給學生寫推薦函,因眼力差打字慢要分好幾次打,存在草稿欄竟然遺失,她的同事是來幫忙她,找回電腦中的資料。

 

 

我天真的說,妳用手寫真跡比打電腦較快吧,此時腦中浮現,剛剛霧煞煞的程式碼,她說,我寫的是草書,學生說看不懂。

 

 

常聽到一句廣告詞, 「科技始終來自人性」,真貼切。尤其這兩位長者相互的情誼與所為,令人感動。

 

 

DSCN150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