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742 

 

        九月27日至十月1日,參加旅行團,至揀浦寨五日旅遊金邊與吳哥窟雙城 。前晚11點半搭乘客運清晨5點半桃園機場集合,7點半起飛 9點半到達(時差慢台灣1小時)飛程時間約3小時。集體通過你知我知的禮遇通關。馬上親身體驗柬式風格,天氣酷熱,入境處女性廁所只有兩間真的不方便。

       在金邊飛機場附近吃完中餐,開始坐遊覽車至吳哥窟這才是大考驗,據領隊說遊覽車是買二手,冷氣機是黃昏牌,道路是泥土飛沙,只有斷斷續續小柏油路(導遊說每在選舉時會鋪一小段),在如此惡劣條件下需行駛7.5小時才能到達吳哥窟 。途中只停留二處上洗手間,有些團員加碼各自拿傘下車以大地為廁。沿途暹粒省只有7個紅綠燈,2個壞掉,我門一個也沒碰到。但從上午11點坐到晚上天黑,由欣賞路邊風景與特殊高腳屋,更詫異他們在自家門口就可擺桌子賣瓶装汽油。還好不若在台灣坐遊覽車唱歌喧囂擾人,大家靜默等待,偶而導遊小陳幽默講述提奮精神。衝著這條按摩路,隊員說再也不敢來。當他們知道我與朋友是第二次造訪,直說這種路你還敢再來。

       真是冤枉,上次我经由越南飛吳哥窟,朋友從台灣也是搭飛機直達吳哥窟,我們認為這次可順道遊覽金邊,況且行程表清楚用紅字標明拉車5.5小時,豈知是如此情況,想到回程也是一樣,當下真個後悔沒爬文弄清楚,以後不要太相信旅行社的行程表。

 

DSC02729揀式旅館中庭

DSC02738東南亞最大淡水湖洞里薩湖水上人家DSC02753 

DSC02755  雕刻精美的女皇宮

DSC02760  

 

DSC02759  導遊認真且國語流暢

 DSC02734 DSC02735 DSC02740  

 DSC02728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